俗話說:「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」,想要有一頭亮麗秀髮,妳知道「頭皮護理」就跟護髮一樣重要嗎?為什麼頭皮也需要保養?頭皮護理多久做一次?在家也能做頭皮護理嗎?如果妳的頭髮有出油、乾癢、異味等困擾,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,讓保養專家為妳解答!

 

 

為什麼頭皮一定要保養?

許多女孩都有護髮的觀念,每幾個月就會上髮廊做護髮。不過,妳知道許多頭髮問題,其實經常是「頭皮不健康」導致的嗎?例如容易出油、頭皮乾癢、有異味等,都是沒有認真清潔頭皮老廢角質的結果。所以「頭皮保養」可說是跟護髮一樣重要!

 

頭皮護理多久做一次?建議根據頭皮性質來保養

那麼頭皮護理多久做一次比較好?根據專家分享,頭皮護理的頻率要根據妳的「頭皮性質」來決定!如果洗頭後常常隔天中午或傍晚就開始出油,那就是「油性」頭皮,建議每週做二~三次頭皮護理。

如果頭皮不易出油,可以兩三天不洗頭也不會不舒服,那就偏向「乾性」或「中性」頭皮,建議每週做一~二次頭皮護理即可。此外,若經常使用造型產品則可以視情況小幅增加頻率。

 

頭皮護理注意事項,以「溫和」為首要條件

知道頭皮護理多久做一次之後,還有些頭皮護理時的注意事項要提醒女孩們。因為頭皮的膚質相當脆弱,建議選擇天然、溫和不刺激的產品,並以指腹輕柔按摩,才不會對頭皮造成傷害。

另外要特別注意,如果發現頭皮有異常發癢,甚至發炎的情況,則應該先就醫尋求專業醫師的治療,千萬不要用錯產品讓狀況惡化!

 

 

頭皮護理不用上美容院!Laegis 頭皮調理膏在家就能享受香氛沙龍

現在疫情期間不適合出門去美容院;或是對忙碌的小資女、家庭主婦來說,要擠出時間做保養也不太容易,這時推薦使用Laegis黑醋栗葉與大馬士革玫瑰頭皮調理膏,以多種天然草本植萃加上法國進口精油,讓妳在家就可以做沙龍級頭皮護理!

 

頭皮護理在家做

 

其中,有「大自然界抗氧化劑」之稱的草本厚朴配方,可以溫和舒緩頭皮異味、乾癢等問題,並提高肌膚的防護力;而來自保加利亞的大馬士革玫瑰純露,精油含量是坊間產品的 3-5 倍,使用過程中會散發自然迷人香氣,做頭皮護理的同時也能舒緩焦慮疲勞、療癒心情。

 

 

做完頭皮護理之後,可以接續使用「黑醋栗葉與大馬士革玫瑰洗髮露」,讓頭髮更加柔順、保養效果更升級!透過完整的洗淨療癒過程,自己在家就可以清除頭皮老廢角質、還原頭皮的健康。Stay at home 期間,用Laegis 頭皮調理膏搭配洗髮露,來一套沙龍級的香氛秀髮保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