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面上的香氛蠟燭百百種,有人喜歡搖曳的燭光而選擇明火燃燒,但明火容易產生黑煙,也因此大多數的人都會跟你說:燭芯要定期修剪。但蠟燭燭芯真的需要修剪嗎?
 
香噴噴小編下凡來解答啦!到底該不該修剪?要依蠟燭燭芯的材質來決定哦~
 

 

蠟燭燭芯剪不剪?材質告訴你

市售蠟燭燭芯一般分為三種:棉質燭芯、環保燭芯、木質燭芯:

 

蠟燭燭芯需要修剪嗎

 

• 棉質燭芯 Cotton Cre Wick

 

答案:需要!
 
棉質燭芯為百分百天然纖維製成,點燃蠟燭前,需要先將棉質燭蕊修剪至0.5公分長度,可以控制火苗大小、燃燒更均勻,不然太長會容易起黑煙,此外還可以令香氣散播更穩定。
 
市售蠟燭大多採用棉質燭芯,棉芯寬度比木芯小,因此燃燒時的火苗也不會大過木芯,蠟液燒得較慢,使用壽命較木芯片蠟燭長一些。
 
 

• 環保燭芯 Eco Series Wick

 

答案:不需要。
 
由於環保燭芯是以紙纖維為燭芯,會自行在燃燒時調整長度,所以基本上是不需要修剪的。
 
以編織棉線芯與紙纖維為本體的環保燭芯,可以自動調整長度,能高度維持蠟燭燃燒的穩定性,擁有不易產生黑煙,火光也相對穩定的優點。
 
 

• 木質芯片 Wooden Wick

 

答案:不需要。
 
不修剪並不影響燃燒,但是修剪之後,則有可能因為修剪過短,導致表層蠟油不小心在移動時蓋過燭芯,而產生熄火現象。因此,我們建議不需修剪。
 
木質芯片在燃燒時,會有相當細微的劈啪響聲,像是看著木頭在壁爐裡燃燒,視覺與聽覺完美交織!如果在冬天使用,療癒感更是加倍。木質燭芯蠟燭還有表面蠟池形成的比棉質蠟燭快的優點,降低燃燒不平整的機率。
 
 
 
 

前調:檸檬、胡椒
中調:雪松、小荳蔻
後調:廣藿香、麝香 
 
適合冬天的木質調大豆香氛蠟燭,選用 100%純淨無毒大豆蠟、100%木芯片、100%天然厚朴、可可油脂,不含爭議防腐劑,可自然分解、完全燃燒,是寵物友善蠟燭。燃燒後的低溫蠟油可拿來當按摩油、指緣油使用,溫柔滋潤乾燥肌膚。
 
莉蕾舒特別選用100%木芯片燭芯,點燃木芯蠟燭時像燃燒木材般,細微的劈啪聲在耳邊奏響。在冷冷的冬天裡,看著點點火光,聽覺與視覺交響,帶來一場華麗盛宴,巧妙增添生活儀式感。
 
室內點燃五分鐘,即可瀰漫來自山林間的清新氣息,彷彿沐浴於大自然的芬多精之中,舒心而療癒,讓你盡情放鬆森~呼~吸。